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易卦占卜叢書 > 易卦占卜系列 > 易卦占卜系列

本書繼《易道網路(一)》蹇卦反身修德之後,藉由2002馬年蹇運「五大難」,深刻體認易經循環往復的定律,有如網路世界的變化多端,實有必要追究窮理探究其源頭,遂而著手2003年的艮卦網路,讓世人明白修德不假外求,而是要找尋與生俱來的那一座靈山,一個人唯有懂得讓自己歸零,使自己保持澄淨清明,才能自明誠、自誠明。
本書前後共分四大部份。第一部份以「艮網的不失其位」分別提出五思的價值與真實義,並點出艮網的樞紐實為第三爻之「內終、外終」索引出的「終則有始、人之終始、大明終始、終則有始」的天道精神所在。第二部份是第一篇的神髓加以闡述「五思、五終與六不」的DNA密碼。第三部份是從「思不出其位」的大議題拉開,回過頭來探討艮卦與元運「羊年的關係」,導出易網神隨與伏羲「羊文化」的精神。第四部份則針對艮卦命名的意蘊作一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