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五術叢書 > 百科叢書系列 > 百科叢書系列

探索曠世大醫家李時珍《奇經八脈考》的仙家長生術

  .八脈氣血充足,想不長壽都難:八脈蓄養氣血足,可隨時保持精力充沛。

  .八脈治病有奇效:八脈對人體經氣的蓄溢功能,扮演統御角色,是大醫家都善用治病主因。

  .佛道和練武之人最重八脈:八脈通則全身氣血盡通,性命雙修便是仙家長生之術

本書特色

  八脈不同於十二正經,既不直屬臟腑,也沒有表裡配合關係,它們「別道奇行」,所以又叫「奇經」。

  醫家診治疾病,沒有不用八脈的。氣功導引、推拿按摩和針灸更是直接作用於八脈。八脈通,則全身經絡盡通,氣血通暢,精力充沛。因此,八脈與養生長壽的關係極為密切。

  李時珍說:人身都有這八條脈,但常人無法覺察到八脈的通路。仙家之所以能得道長生,是因為仙家們能以陽氣沖開八脈,八脈通,全身經絡盡通,所以長壽。

  認識並用好八脈,小則能袪病強身,大則延年益壽。明代醫聖李時珍所撰《奇經八脈考》,由仙家論及醫家,由倪泰一和陳海若兩位知名醫師,用白話為你講解,不僅對八脈的要義進行了全面解讀,更提供了眾多用八脈治病養生的簡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