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陽宅叢書 > 陽宅系列 > 陽宅系列

2021陽宅風水指南(非一般書)-D

系列: 陽宅叢書/陽宅系列

ISBN: 9789577858993

出版社: 瑞成

出版日期: 2020/10/21

裝訂: 平裝   頁數: 645

作者: 胡肇台

 


庫 存:充足

原價:NT$960    特價 :NT$864元 (9折)


  同類推薦

風水可以相信,不可依賴。俗語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為先賢勸世人信奉風水之外,還要靠自己努力與積德,為此始為成功之重要因素。

本書提供了基本學理剖析、文獻回顧、操作模式、流年宜忌、案例引述、吉日良辰,可作為學習入門與進階研究之參考書。

 

 

  現代建築,在科技發達的今日,現代人講究機能、藝術、建構、風水的需求。反觀,城鄉差距逐漸縮小,造成都市高樓林立,看不到山,也不見河流,是無法滿足山環水繞,氣聚有情的境界。因此,為營造一個理想的建築空間,表現形式著重在三方面,如推算恰當的時機,擇定合宜的基址朝向,規劃有利空間的格局,力求和諧均衡發展 ,這種調控機制,將成為現代風水整合升級之一門學問。

 

  研讀先賢的風水書籍與文獻,確實深奧無比,文字深澀,歌訣不易理解,章法難明,無法捉摸,所得亦是管中窺豹。本書依據三元玄空學理解析與繪圖說明,並以多年在大學系所的教學經驗,善用現代科技作為輔助工具,打破風水與建築籓籬,活化相融合的整體意象;並改變傳統風水的操作與論述,不含宗教背景與民俗觀點,跳脫刻板制式化印象,加入豐富的插圖引述,讓讀者不會陷入天馬行空的思維中。本書提供了學理剖析、文獻回顧、流年宜忌、案例引述、吉日良辰,可作為學習入門與進階研究之參考。

 

  家父 胡敏如 (洑溪)先生 研習玄空風水四十餘年,秉持虛懷若谷之精神,以服務人生為本,深得各界之好評。筆者自幼耳濡目染,受其薰陶,深知玄空真理,惟觀察宅相,佈局構圖費時,且卦理計算易生錯誤,造成判斷有誤。因此,參採學理解析、務實實踐引證寫成本書,除供教學使用外,並提供各同好參考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