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堪輿叢書 > 堪輿系列 > 堪輿系列

蔣大鴻先生曾說道;「形巒為體,理氣為用』兩者宜相互配合運用。
《玄空法鑰 體用合一》一書二卷,上卷多著重於山龍,下卷將深入研究先賢所述之水龍形巒,將在形巒的基礎上加上蔣公的挨星理氣來作探討,並試著將二者結合為一體,更對四十八局做進一步的理氣分析,提供給上課的學員及有興趣者參考。
         此書原不想公開出版,主要是為在台上課中且已有堪輿基礎的學員而作;但屢有國外之學員因無法遠渡重洋做現場之課堂教學,且在國外亦較難取得有關堪輿資料的要求下,加上愚已年過花甲,體力已大不如前,已漸漸無法登山作現場之教學,故不得不將此書公開,並交由愚的學員所開之出版社印行發售,希望能對有興趣於此學的人稍有助益。
  另外,集結多年來為親友或學員推介的堪宅案例,重新加以整理,或許有些已在歷年來出版諸書中曾已載述,但在溫故可以知新的情況下,隨著上面兩書作為附贈,以供各位參考。
                                       以上文章引述自  陳澧謀 易學、堪輿 研究
 

●玄空法鑰 屋宅之修造及推驗
  在堪輿風水的術語中,通稱的「二宅」包括陽宅與陰宅;
不管是陰宅或陽宅,就造作及須注意的重點而言,
  理論基礎大致上相同,但在擇址上的要求則大異其趣。
風水學之運用,是先天八卦所生的氣,與實際形巒及後天卦之方位,三方面的結合,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