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其它 > 其他 > 其他

夢梅館新校十八開本:金瓶梅詞話(一~三冊)-ZZZJ

系列: 其它/其他

ISBN: 9789869410571

出版社: 里仁

出版日期: 2020/02/20

裝訂: 精裝   頁數: 1892

作者: 梅節

 


庫 存:已售完,請咨詢客服

原價:NT$1800    特價 :NT$1800元 (10折)


  同類推薦

夢梅館校本《金瓶梅詞話》重排說明
台北里仁書局刊行的夢梅館校訂本《金瓶梅詞話》,出版了新的排校本了。
里仁根據香港夢梅館的授權,二○○七年十一月,出版了一版一刷。由於梅節點校勘定精確和文本的高可讀性,由於里仁印製的精美和高質量,梅本受到海內外讀書界和學術界的歡迎,十二年間(截至二○一九年七月)共刷印三十一刷。從本世紀起,兩岸高校博碩論文,已將梅本列為《金瓶梅》「小說原典」、「古籍文獻」。
夢梅館本里仁版也有明顯的缺陷。由於排版膠片是夢梅館委託一個地方廠製作的,錯字多,合成字多,影響讀者的閱讀。二○一六年雙方決定重排新本,並商定版式、字號。文字的校改是正,由夢梅館負責;新本的排印校對,由里仁負責。梅先生會將新本對舊本的是正,列表在媒體上發表,以便於購有舊本的讀者改正;同時並就夢梅館本的整理校勘問題,回饋讀者。
現在,這個十八開(內地稱「大十六開」)的新本和廣大讀者見面了。里仁為精益求精,在排版美觀和校對精準的目標下,由曾美華、陳溫如、施璇蓉、杜瑞傑等諸同事,經過三年的辛苦勞動,勠力完成新本,以此作為夢梅館校本《金瓶梅詞話》在里仁發行十二周年的紀念。而今年適逢梅節九旬華誕,並以此作為梅先生嵩壽的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