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五術叢書 > 手面相學系列 > 手面相學系列

王亭之:方術紀異下-圓方

系列: 五術叢書/手面相學系列

ISBN: 9789888103560

出版社: 圓方

出版日期: 2011/07/01

裝訂: 平裝   頁數: 412

作者: 王亭之

 


庫 存:充足

原價:NT$670    特價 :NT$603元 (9折)


  同類推薦

方術大致可分為兩大類:異能和術數,前者被稱之為「法術」;後者則涵蓋占卜、星相、風水,以至詳夢、拆字、三世書等範圍。

王亭之談方術,除了介紹中國方術的博大精微外,主要在於提出任何方術皆有它的局限性,讀者實應加以思索,知其緣起,才不致淪於迷信,誤以為方術萬能。亭老紀「異」,非以「異」來眩惑人心,乃以佛家的「業力」、「因果」匡正方術立場,使術者能善用方術,善緣具足,善因生善果。

《方術紀異下》主要講述相術、測字、謠讖、詳夢的真偽玄虛,記載了術數的發展和演變,回溯中國歷代的預言故事,並揭開不學無術的江湖術士之行騙伎倆和混飯把戲,奇聞異趣,集知識性與趣味性於一體,有興趣了解中國方術的讀者,實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