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三民叢書 > 綜合五術叢書 > 綜合五術叢書

新譯曾文正公家書-MI

系列: 三民叢書/綜合五術叢書

ISBN: 9789571453484

出版社: 三民

出版日期: 2017.01 二版四刷

裝訂: 平裝   頁數: 465

作者: 湯孝純注譯 李振興校閱


庫 存:充足

原價:NT$360    特價 :NT$324元 (9折)


  同類推薦

  中國哲人一向重視門風家教,因此家書中常可見其思想之所在。而向來備受推崇的清末名臣曾國藩,其所寫的家書篇幅之豐、內容之廣、啟人之深、影響之鉅,自古至今可說無人能出其右。收錄於《曾國藩全集》中的家書,內容極為廣泛,本書為切合更多讀者的需求,精選其中有關治學、修身、齊家三個部分的篇章加以注譯評析:   【治學】──在曾國藩看來,「學」乃是立身行事之本。他認為讀書之道貴在有志、有識、有恆,且必須「多讀書」,方能戒除驕傲懶惰氣習、蕩佚驕矜毛病、急躁情緒等缺失。   【修身】──關於修身,曾國藩十分注重「克己之學」,講求「清」和「廉」,一再教育子弟從生活儉樸處著手,涵養清廉美德。    【齊家】──曾國藩認為家道興旺,全靠培養優秀子弟,而培養優秀子弟有賴於嚴謹的家教功夫,包括和、勤、儉、謙,對家庭教育極為看重。   總之,曾國藩在這些家書中闡述了讀書之道、克己之學、家庭教育之重要,對於今日之為人兒女、為人弟妹、為人兄長、為人父母者,都深具借鑑和啟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