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五術叢書 > 六壬叢書系列 > 六壬叢書系列

本書《壬課總訣》是心一堂術數古籍珍本叢刊.三式類.六壬系列的第一部。本書無撰人姓名,為清鈔孤本,未見著錄,盧白廬藏。書前是大六壬宗門九課入式起例,其三傳順序是賊克、比用、涉害、遙克、昴星、伏吟、反吟、別責、八專(與清宮藏本《御定六壬直指》同);與時下坊本多數大六壬書籍的三傳順序(賊克、比用、涉害、遙克、昴星、別責、八專、伏吟、反吟)不同,應有所本。書中諸如論格局、十二神、十二將、占斷訣、心法、釋例等精闢讀到,多是坊本大六壬諸書未載。 此書雖略殘,起例前有缺頁。不過基本上對內容影響不大,亦不損作為珍貴大六壬清鈔孤本的價值。為今此稀見鈔本不致湮沒,特以最新數碼技術清理版面,以彩色做原色精印,一以作大六壬法訣資料保存珍藏,一以供同道中人參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