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八象易卦.詩詞解卦篇-D

系列: 易卦占卜叢書/周易系列

ISBN: 9789577854193

出版社: 瑞成出版社

出版日期: 90年1月

裝訂: 平裝   頁數: 156頁

作者: 化弦拓機編


庫 存:充足

原價:NT$250    特價 :NT$212元 (8.5折)


  同類推薦

寫於八象易卦之前,坊間古賢人陳逢甲究之金式先天易數之書藉。流傳尚久,此推演方法以先天卦、後天卦合參證論。先天卦為體,後天卦為用,在演牙上於數代之。此乃現今在演卦上為最好之推演方法。

吾對先天易數牙詩,在其解卦的方式感到興趣。在此興趣之使然中深入加於探討其卦詩、和其推演方法,發現此先天卦後天卦之合參推演法的妙處。在此推演中,問占者、不用開口說明占何事項。解卦師就能從其卦詩中,告訴問占之事項,和其卦意之吉凶結果。其準度之高達百分之一百,有謂:未語知來意、詞意解心疑。

然而由於時空的不同,前賢所探究之金式。在其問事的類別,於當今之社會的人、事、務上有多項難於應用。為珍惜此先後天合參之絕妙演卦法,使之不失傳,而又能附合現今之用途的動機下。吾於一九九八戊寅年仲夏著手,在先天易數卦詩、各卦之詩詞意境上的對照和推演。進而藝於在現今社會難於用的問事之歸類事項。從新編例入新項問事類別,於合乎現今社會之所需。重編定名八象易卦、此為八象易卦之淵源,至今庚辰年仲秋服完成重編成冊。同時制定盤式註冊,利於在易卦推演有興趣者、執業之解卦師、宮廟、初學者等同好推演之,同時此亦為本人授課教材之一。

化動易數解來意,開括玄機點迷離,易象八卦藏古詩,事農工商不分離,萬象結合有真理,解開大象之迷題。

易經易數解難意,後代子孫研讀不知從何往啟,八象易卦第合萬事萬象在詩裡,分為八象六十四問斷迷離,藍老師狦心研究伊真理,讓人易懂易學又知問事之來意,真是不愧「未語知來意,詞意解心疑」。

八象易牙之問事,對於有興趣研究占卜者是一大福音,更是襖學者研讀易經開啟之門,它擁有古籍的傳承加上藍老師精心整理,創作易筮盤為占卜工具,也蘊含現代社會結構之所需、所用所問之事,尤其六十四問無所不包無所不含,足足能為問事者解迷津點迷途,是一本解開人生疑惑的好書,亦是中華文化之傳承,值得我們去探討學習。

「周易」 為國最古老,也是最著名之典藉之一,它的流傳,已有近三千年的歷史且古至今不管達官貴族或市井小民無不研究之。

「周易」是一部神秘的殿堂,亦是一耜預測宇宙萬物起源,結構變化規律的典籍,包含較深刻的理論思想,具有眼大的抽象性,靈活性與適用性,帶有深厚的神秘色彩,諸如風俗習慣、日常生活、陰陽地理學家、天文學家,占星相數、命理預測學家等等,無不研究它,故被稱為占筮之學、天人之學、自然哲學,以至于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仍然散發誘人的光彩。

今天化弦拓機所著: 「八象易卦詩詞解卦」,在其解卦方式,及探討其卦詩、推演過程,使占者能知過去、現成、未來之吉凶禍福,突破前之:「先天易數」所解之理論,把不適合現今社會所用之日常生活的人、事、物的理論拋除掉,重新整理出書,使有心研究之學者,能了解其內容,更能一目瞭然,此乃讀者之一大福音。

常言道:「學無止境」故活到老學到老,在各種人生領城中,本該如此,社會是多層面的,由細分而得到專精故各有所長身為五術命理執業者,在哲學的領堿上和筮學術上的探討,本應不斷的研究驗証,歷代前輩在學理上的論點,是否合乎現今社會型之所需。取其精華,補其所缺,以利後代人學習應單而流傳長久為使命。

五術中尤其在命理卦理的論斷上,個人論點不同,所產生的結論當然有所偏差,為尋求偘所偏差的交集點,吾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的尋求個方名師、探討學習他們的專精之處,補之盲點而達到至理論點。

此本「八象易卦」詩詞解卦篇,能順利編者成冊而出書,要感謝的人很多,郭坤旗老師:奇門遁甲、六壬,陳景德老師:命理、卦理,濟光法師王春雄師兄,常瑤主陳青松師兄,此二位師兄在玄學、靈學方面專精,林育宣老師:卜卦教學、出書「卜卦運用篇」,蔡政老師:陰陽瓟,林月女老師:專精八字、其八字論點和一般神煞格局論點不同,其方法更精準、更快速,即將出書,江進德老師:聖修閣命理機構負責人、中國宅相研究會創辦人、五術教學,出書三冊「相宅摘要」「實用姓名學」「姓名學六十四卦精斷」,更要感謝台中縣星象卜卦堪輿工會理事長、永翔命理姓名學研習中心、中部電台妙算人生主持人、洪理事長銘學君為本書題序文,使本書更加光彩,倍受肯定,在此自序中感謝,除感謝外,學術本無崖,吝還期粉在五術界專精之前輩指導賜教,後學虛心領教。

目錄

前言

序文

一、八象易卦之推演

手掌推演盤

伏羲八卦方位

文王八卦

二、八象易的歸類和應用

乾天先天盤之正反面

兌澤先天盤之正反面

離火先天盤之正反面

震雷先天盤之正反面

巽風先天盤之正反面

坎水先天盤之正反面

艮山先天盤之正反面

坤地先天盤之正反面

後天地盤大八卦

三、推演方法

四、問占步驟

例一

例二

五、八象易卦詩詞

一字首

二字首

三字首

四字首

五字首

六字首

七字首

八字首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