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堪輿叢書 > 三元堪輿 > 三元堪輿

三元地理真傳(POD)-B

系列: 堪輿叢書/三元堪輿

ISBN: 9789866677113

出版社: 育林

出版日期: 2016.12再版

裝訂: 平裝   頁數: 378

作者: 趙文鳴,張成春


庫 存:已售完,請咨詢客服

原價:NT$600    特價 :NT$600元 (10折)


  同類推薦
簡介
 
堪輿之書。真偽雜出。淺見難分。余遍覽群書。知玄女三字經。黃石公青囊經。郭景純葬書。以及靈城精義。楊筠松青囊奧語。天玉經。都天寶照經。遍地鈴。曾公安青囊序。
幕講禪師玉鏡經。雲陽祖師枕中記。八極神樞。蔣大鴻歸厚錄。天元歌。醒心篇。神火精真。淵源授受一脈相傳。余特彙為一編。復作考證。一篇探本窮源二指出。并作三元地理詩一首。以附於末淘。堪為後學金針。庶不致疑真惑偽。茫然無所適從也。雖地理之書合於三元者尚多。然不能盡載。惟俟善學者詳多博考。會歸於極可矣。是為序。
 
余高祖清泉公本篤學人也。嘗與高叔祖璞函公。相繼遊庫。且食廩餼詩人書畫。各各精工。固足名垂千古。後欲擇地葬親。延師博覽。其所論者。總不出乎三合之說。而於心終覺無當焉。於是舍合求元。而奉蔣大鴻先生三元局為宗。尊張醒癡先生三元局為師。遠徵諸古。近考於今。仰觀天文。俯察地理。而於三元秘旨有深契焉。由是以之葬親而孫為之顯。以之葬弟而子為之昌。即用之他家。亦無不屢屢獲效者。乃益信三元地理為不誤。也因集成三元地理真傳一書。為萬世堪輿之準則。彼惑偽疑真者所亟。宜自反焉。余曾祖依仁公亦曾守此真傳。以行道於世。迨余而不克紹承焉。雖一衿幸獲。能無深愧也。乎故不辭鄙陋。聊敘數言。
 
 
 
 
 
 
 
目錄
 
卷一 三元地理真傳
青囊海角權衡三字經
青囊經
葬書
靈城精義
青囊奧語
天玉經
都天寶照經
遍地鈐
青囊序
玉鏡正經
枕中記
八極神樞
醒心篇
神火精
 
 
卷二 歸厚錄
 
卷三 玉函真義天元歌
 
卷四 管窺編
三元地理詩二百二十韻
 
卷五 三元宅墓圖序
 
 
卷六 五經正經
三元緊要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