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擇日叢書 > 三合擇日 > 三合擇日



擇日學,乃先聖先賢、老祖先們的智慧結晶,自古流傳至今,不僅僅是方興未艾,早已是深植人心;不僅僅是種風俗習慣,更是人們日常生活的指南。凡舉:結婚、嫁娶、訂盟、行喪、安葬、開工、開市、交易、立券、納財、入宅、安香........,莫不需要運用它,祈望因而諸事進行順利如意、添福增吉。

由於擇日學和人們日常生活,真可謂是關係密切,故頗吸引人的樂意學習,盼深窺其中之奧義。但,擇日學乃是門廣博艱深,千頭萬緒的大學問,研究起來可真不易迅速入門,甚至須耗費諸多的時間與精神,卻未必真有其功。因此,數年以來,許多讀者常來函建議筆都,亦能寫些有關擇日選吉類書刊。

以往筆都所寫諸多命理書籍,誠蒙讀者們的抬愛與口碑,謂頗有助益於研習效果。故寫本書-擇日學精華,雖名為精華,但實不敢言精言華。唯,對於初學者,相信必有迅速入門之功。誠如往著,盼同好讀者們常來函指教、研討,更盼真正開卷有益。

目錄

前言

一、擇日學事誼論述

二、擇日學基礎理論

三、建除十二神值日

四、二十八宿星值日

五、每日胎神占方

六、年歲吉凶神

七、月煞吉凶神

八、日時冲煞吉凶神

九、五子日神與時局

十、五丑日神與時局

十一、五寅日神與時局

十二、五卯日神與時局

十三、五辰日神與時局

十四、五巳日神與時局

十五、五午日神與時局

十六、五未日神與時局

十七、五申日神與時局

十八、五酉日神與時局

十九、五戌日神與時局

二十、五亥日神與時局

二十一、日神吉凶註解

二十二、時神吉凶註解

二十三、擇日須日

二十四、嫁娶擇日應用

二十五、喪葬擇日應用

二十六、安床擇日應用

二十七、造宅入宅擇日應用

二十八、動土平基擇日應用

二十九、安門上樑擇日應用

三十、祭祀祈福擇日應用

三十一、綜合擇日應用

三十二、四柱八字擇日觀

編後語